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2022年5月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提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太原科技大学20225月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提醒

一、重点任务

1.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将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实处。

3.做好2022年度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

安排部署发展党员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推进实施“四环达标”,及时推进本单位党员发展各项工作。

4.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紧密结合党支部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5.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运用微直播、微宣讲、微记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可结合迎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开展。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文字、图片等材料。

二、政治理论学习建议目录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4.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三、学习参考资料

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s://www.12371.cn/special/19jlzqh/

2.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https://www.12371.cn/2022/03/21/ARTI1647861110937151.shtml

3.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https://www.12371.cn/2022/04/25/ARTI1650887449762560.shtml

4.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4/09/ARTI1649466732300459.shtml

5.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https://www.12371.cn/2022/04/22/ARTI1650595164848187.shtml

中共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