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党员同志们:

新一波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舍小家,顾大家,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不畏风险、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在这里,向所有无私奉献的师生党员致敬!向所有辛勤工作的教职工致谢!

当前,我省抗击新冠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在这紧要关头,全校党员同志们要以坚定的意志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赢得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疫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要以身作则,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每一位党员都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科学洗手、定时消毒,引导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配合社区和学校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严格落实学校返校规定,未经批准同意不得提前返校,严格执行学校“健康天天报”制度。

发挥先锋作用,齐抓育人防疫。全体共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办公的广大党员要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拿出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扎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日常保障、帮难解困、安全维稳、值班值守等工作,切实做好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网络,压实压紧压细工作责任。居家办公的广大党员要保持严肃认真、高效运转的工作状态,责任不能减、任务不能停,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使得各项工作不断不乱、有序推进。学生党员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要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关心关爱身边同学,提醒并监督身边人共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强化宣传引导,传播正面声音。全体共产党员要严守防疫有关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对于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带头宣传防疫政策,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广大师生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发挥合力,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

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渡难关。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慎终如始的韧劲,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的“科大答卷”!

中共太原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