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处科级干部系列集中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2019年1月19日至21日,我校举办处科级干部系列集中培训,200余名处科级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本期集中培训采取邀请校领导和校外专家作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

 

    校党委王志连书记强调,举办本期集中培训班的目的是进一步坚定发展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协调发展。要深刻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并从充分认识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实现途径三个方面谈了理解与认识。

 

   

    培训首场报告暨我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英慧总结了学校大讨论活动的成效,梳理了制约学校人才培养的瓶颈问题,报告既有对形势的“战略分析”,又有立足实际的“战术部署”,既有对高等教育基本规律的认识,又有对其内涵发展的思考,对推动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意义。

 

   

    校纪委萧芬芬书记传达了省纪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并针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靳秀荣针对我校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对加强我校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期培训邀请省委党校郑文靖教授、赵春雨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辅导。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处科级干部集中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等内容。为我提高干部系列集中培训班的学习质量,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改,以改促效,党委组织部精心安排,科学部署,在集中自学基础上,安排处级干部紧密结合培训内容与思想工作实际分组交流研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校纪委书记萧芬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枝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学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靳秀荣应邀与处级干部一起参加了学习研讨。

                   

                   校处级干部集中交流研讨

   

                    校处级干部集中交流研讨

 

   

                     处级干部集中交流研讨

                     处级干部集中交流研讨

                     处级干部集中交流研讨

 

    在本期干部培训中,校领导亲自以上率下讲党课,带头示范做宣讲,以身作则促发展。我校处科级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