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3月4日下午,我校驻山西省汾西县上团柏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兼包村工作队长、校武装部部长李志忠在西校区D203阶教室为大学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李志忠老师以“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为题,从驻村工作实际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亲身参与并见证当地脱贫攻坚过程的所见所闻,结合身边同志工作实例和个人生活感悟,用大量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乡村近年来发生的真实变化。李老师说,“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一批又一批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基层工作者的攻坚克难下,我们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才书写出了美丽乡村发展的新篇章”。

    同学们表示,听了李老师“开学第一课”的分享,自己进一步了解到脱贫攻坚斗争中广大奋斗者的无私奉献,从中汲取到了奋发向上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扛起历史责任,展现时代担当,争取早日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